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中国能建云南院新增一项风电领域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21-11-08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8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风电场 风电项目

近日,由中国能建云南院联合华能集团所属企业研发的”一种基于BIM+GIS的风电场施工运维监管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该实用新型专利建立一套完整的风电项目数字化模型,提供了一种基于BIM+GIS的风电场施工运维监管系统。专利依托BIM技术高度可视化、精细化、集成化、信息化的特点,以及GIS技术的空间位置信息,辅以太阳能无线4G视频监控和各种传感设备,对风力发电项目从规划设计到施工运维的全生命周期进行综合监管。专利可促进监管更为直观和快捷,对风电项目建设运维提质增效,推动风电行业智慧化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