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Orsted、维斯塔斯股价大跌!供应链受阻是重要原因

日期:2021-11-05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沃旭能源 风电供应链

维斯塔斯周三表示,“全球可再生能源商业环境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维斯塔斯今年第二次下调了全年营业利润率预测。

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开发商 Orsted 表示,与 2020 年相比,今年前 9 个月的风速降低使公司遭受了 25 亿丹麦克朗(3.89 亿美元)的损失,为此Orsted 预计其 2021 年的利润将在引导范围的下限。其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也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在格拉斯哥举行的 COP26 峰会将清洁能源技术视为实现遏制全球变暖目标的关键之后的第二天,做出了相对悲观的评估。近几个月来,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已成为欧洲的焦点,因为几十年来一些最慢的风速加剧了对天然气和煤炭发电的依赖——包括在英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

维斯塔斯已将不计特殊项目的全年利润率指引下调至 4%,8 月份将其从最初的 6-8% 下调至 5-7%。

这家风机制造商归咎于一系列因素,包括全球供应链阻塞和零部件短缺,以及原材料和运输成本上涨。

占风机比重 70% 以上的美国和欧洲钢材基准价格今年分别飙升了 86% 和 53%。尽管维斯塔斯维持其最新的全年收入指引,但首席执行官 Henrik Andersen 表示,供应链问题和更高的成本“预计将持续整个 2022 年”。

他说,维斯塔斯及其客户一直在寻求减轻一些困难的方法,但它们可能不可避免地导致世界某些地区的项目交付延迟。但将于周四前往 COP26 的Andersen坚持认为,放弃化石燃料的理由从未如此强烈。

他敦促全球领导人加快风电场的许可程序,这通常是交付项目的主要障碍之一。“不要再谈论你在 2040 年、50 年或 60 年想要做什么,这是关于你在 2021 年 11 月、12 月需要做什么,”他说。

尽管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 11% 至 29 亿丹麦克朗,比分析师的预期低约 3%,但 Orsted 坚称其有望实现全年计划。风能公司股价在 1 月份创下历史新高后,今年大幅下跌。维斯塔斯的股价下跌了 22%,而竞争对手西门子歌美飒今年已经发布了多次盈利预警的股价下跌了 40%。Orsted 股价周三下跌 3.7%,使其今年的跌幅达到 32%。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