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太阳能光伏 (PV) 和风能仍然是澳大利亚新发电能力最便宜的来源

日期:2021-11-04    来源:N+C论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4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 风电建设 发电量

根据近日发布的最终 2020-21 GenCost 报告,太阳能光伏 (PV) 和风能仍然是澳大利亚新发电能力最便宜的来源。每年,澳大利亚都会通过 GenCost 报告估算澳大利亚新发电厂的发电成本。今年的报告使用了一种新的、更准确的方法来分析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包括额外的“整合”成本,如存储和新的传输基础设施,但仍然发现太阳能和风能仍然是最便宜的新能源——建设发电。CSIRO 首席能源经济学家保罗·格雷厄姆 (Paul Graham) 表示,该报告的初稿已于 2020 年 12 月发布给利益相关者,该草案已得到改进,以反映有关天气变化对推高这些整合成本的影响的反馈。“最终报告解决了这一反馈:我们对可再生能源整合成本的分析现在包括对逐年天气变化及其对电力需求和供应的影响的更多认识,”格雷厄姆先生说。“我们从九个历史天气年中最高的一个年份计算了整合成本。”利益相关者要求分析认识到电池在需要更换之前的寿命更长并且成本更低,这意味着电池的存储成本低于之前的想象。

这份报告的结论是:

太阳能和风能仍然是最便宜的新建电力来源。

与任何其他发电或存储技术相比,电池成本在 2020-21 年降幅最大,预计将继续下降。较低的电池存储成本巩固了可再生能源的长期竞争力。

抽水蓄能也很重要,当需要更长的存储时间(8 小时以上)时更具竞争力。

新方法是优化所需存储量的电力系统模型,还包括额外的传输支出。

之前的报告增加了任意数量的存储成本,并且不包括传输或其他成本。

该报告首次包括氢电解槽,并发现氢正遵循与更成熟的可再生能源相似的轨迹。

随着对全球部署和全球许多示范项目的兴趣增加,预计未来几十年氢技术的成本将大幅降低。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