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豪氏威马再获风电安装船起重机订单

日期:2021-11-0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3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场 风电市场

全球革新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豪氏威马与Van Oord签约,将为其设计、建造、交付一台绕桩式起重机(LEC)。不论从提升高度,吊臂长度以及其它技术特性而言,该起重机是豪氏威马迄今为止研发并即将建造的最大的绕桩式起重机。

绕桩式起重机是海上风电场建设的理想选择。通过采用全电驱动系统,该起重机实现了低能耗,显著减少了Van Oord新型海上安装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过去的几年里,由于海上风电行业的迅速崛起,风机不断更新迭代,其尺寸、自重越来越大,这对海上安装作业的起重机要求也越来越高。豪氏威马交付的绕桩式起重凭借其自重轻、设计轻巧坚固,操作精准灵活,可靠性及作业效率双高,及尾部摆动小等优良特点,创造了一系列的喜人纪录。

对于该项目,豪氏威马将在驱动系统和回转轴承上采用与之前交付给海上风电市场(如Van Oord的Aeolus)的绕桩式起重机相同的经过验证的成熟技术。我们将在中国漳州的生产基地设计、建造该起重机,并预计于2023年交付。未来,通过与该船设计团队Knud E Hansen的密切合作,将在中国烟台中集来福士造船厂完成交付和安装工作。

豪氏威马绕桩式起重机的特点及优势:

全电驱动系统,高精准定位,高效的能源利用,低维保成本,更高的可靠性;

优化的电能系统显著降低了起重机能耗;

自主研发的回转轴承系统,实现了起重机的高精准定位,提高了可靠性;

独特的吊臂设计,使其轻巧坚固;

吊臂坚实的结构设计减轻了起重机吊臂前端的晃动;

尾部摆动小、可优化利用甲板空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