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国电建河北装备河南器材公司成功研制风电塔架用高强度螺栓

日期:2021-11-03    来源:河北电力装备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3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架 风电锚栓 中国电建

近日,河北装备河南器材公司成功研制出风电塔架用高强度螺栓。塔筒螺栓的成功研制,不仅使公司在风电高强度螺栓领域取得了技术性的突破,也标志着公司的科技研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随着公司风电锚栓的稳步发展,决定开发风电塔架用高强度螺栓。塔筒间的连接全部用高强度螺栓副连接,每套螺栓副含一个10.9级达克罗六角螺栓、一个10级达克罗六角螺母、二个达克罗垫片。塔筒螺栓服役环境恶劣,要经过严冬酷暑的考验,在机械性能达到要求的前提下,同时又要满足低温冲击韧性的要求以及表面处理盐雾试验要达到1000h以上,因此塔筒螺栓的加工调质热处理和表面达克罗处理是重点和难点,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积极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和技能人员,对该产品生产工艺进行分析与论证,利用公司现有生产、试验设备以及公司电力金具螺栓、风电锚栓的加工经验,在技术中心主导,钢制件车间、合同履约部的全力配合下,在经历数次样品试制后,成功完成风电塔架用高强度螺栓样品的研制,并顺利取得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第三方试验报告。

此次风电塔架用高强度螺栓的成功研制,标志着继风电锚栓产品后,公司新能源领域又新增一亮点产品,为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使公司成功进入国内风电行业少数几家能够生产塔架用高强度螺栓的行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