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海王星4艘多功能专业管缆铺设安装船助力海上风电“抢装潮”

日期:2021-11-02    来源:天津海王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2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市场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面对海上风电市场激烈的竞争和“抢装潮”下海工装备稀缺的现状,天津市海王星海上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加大投入力度,将其自有服务于海洋油气行业的4艘多功能专业管缆铺设安装船进行适应性改造,配备智能化海缆铺设系统及四支专业海缆施工船队,满足不同海况及施工作业模式,助力海上风电“抢装潮”。现已在江苏如东、湛江徐闻等风场完成多条海缆铺设,高质量的施工成果和良好的服务意识多次受到业主单位的肯定和赞许,充分验证了海王星公司在管缆敷设业务领域的工程实力。

海恩221敷缆船

海恩221船服务于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35KV海缆敷设施工项目

1、 船舶参数

总长:62.4M

型宽:16M

型深:4.8M

储缆池直径:12M

储缆能力:17.376KM

2、 特点

具有自航能力,灵活机动。配有5台锚机,海缆施工铺设路由与设计路由偏差小,精度高

3、 适用范围

风机之间的海缆铺设。

适用于浅水区作业,船上配备挖沟机,挖沟深度可以达到1.5米~3米。

海恩222敷缆船

海恩222启航奔赴江苏如东H8#(300MW)海上风电场进行海底电缆敷埋施工服务

1、船舶参数

总长:82.4M

型宽:16M

型深:4.8M

大储缆池直径:13M

小储缆池直径:11M

储缆能力:31KM

2、特点

具有自航能力,灵活机动。配有8台锚机,4锚定位,4锚铺设,速度快,海缆施工铺设路由与设计路由偏差小,精度高

3、适用范围

风机之间的海缆铺设。

适用于浅水区作业,船上配备的挖沟机,挖沟深度可以达到1.5米~3米。

海恩302敷缆船

海恩302船服务于江苏如东H4#海上风电项目35kV海底电缆敷埋施工项目

1、船舶参数

总长:99M

型宽:32M

型深:6.5M

储缆池直径:25M

储缆能力:36KM

2、特点

采用25米直径地辊式大盘铺设,实现半自动化铺设,尾部带有凹槽,避免风浪影响,高性能的环境适应能力。同时设有8台锚机,海缆施工速度快,精度高

3、适用范围

风机与升压站间的海缆铺设。

适用于长距离海缆敷设连续作业,具备每天可达超过3公里的高效铺设能力。

海恩322船

海恩322船日前结束阳江沙扒三四五期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基础施工项目(11月10日前完成改造,可投入海缆铺设)

1、船舶参数

总长:136M

型宽:40M

型深:8.25M

储缆能力:约40KM

2、特点:配有300吨全回转浮吊,作为海上施工辅助及海缆敷设的主力军,在冬季施工中体现了现场抗风能力及施工配合能力。

3、适用范围:

适合于风机与升压站间的海缆铺设及长距离海缆敷设连续作业。

天津市海王星海上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王星”)自1993年成立,作为一家在海洋工程领域深耕多年的民营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整套海洋工程和施工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在海上油气及海上风电等市场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海缆铺设施工及抢修服务。自2010年2月完成首个海底电缆铺设项目(涠洲6-8油田开发工程项目11.4km海底电缆铺设),截止目前,该公司在国内已累计安装了近500公里的海底管缆(其中海底软管约320公里,海底电缆约150公里)。

为可持续发展,下阶段海王星公司将不断提高海洋装备水平及施工能力,始终秉承“持续改进”、“客户满意”的服务宗旨,以经验丰富的团队、先进的海洋装备以及管理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助力我国海上风电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