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电平价时代 中国巨石御风而行

日期:2021-11-02    来源:中国巨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2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发展 陆上风电 海上风电

“这款产品的优势在哪里?”“它是否可以实现量产化?”观众们不断停下手中飞舞的笔,争相举手发问,笔记本早已记得满满当当。这样热闹的场景就出现在中国巨石的展台现场。

近日,中国巨石党委书记、总裁,巨石集团董事长兼CEO张毓强带领公司的研发销售团队,将中国巨石新一代超高模量E9玻璃纤维带上展览。此次亮相,超高模量E9玻璃纤维凭借着它在风电新时代的独特优势,再一次受到了关注。

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风电发展引导着能源的转型之路。风力发电是目前可再生能源中技术最成熟、最具有规模化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之一。我国已将风电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陆上风电于2021年已经全面开启平价时代,而海上风电尚未进入平价时代,抢装趋势愈发明显。与此同时,我国风电发展政策环境已经由之前的补贴鼓励转变为驱动平价上网。公司就是在这样的浪潮下抓住机遇,担起作为链主型企业的责任,不断将产品做优、做强,提高产品性价比,与下游企业互利共赢。

那么中国巨石是如何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成为风电新时代的“排头兵”的呢?让我们一起去一探究竟。

一幢田字形布局的二层楼房坐落在中国巨石总部制造基地内,充满着神秘感。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神秘感的建筑见证了巨石玻璃纤维从E6走向E9,未来还有更多升级的新的产品解决方案。

E9超高模量玻璃纤维是目前全球玻纤行业的塔尖产品,是一款模量超越100GPa且实现大规模量产的玻纤产品,给行业带来一个全新高度的性能水平。相较于以往的产品,E9玻璃纤维具有更高的模量、更高的强度、更好的抗疲劳性能。相同条件下,使用E9玻璃纤维制造的风力叶片拥有更好的刚度、更轻的重量,有利于叶片的提质减重。E9的推出,使风电在叶片的轻量化和大型化方面更加具有优势,平价风电时代里E9玻璃纤维将大放异彩。E9超高模量玻璃纤维的面世,为玻纤复合材料高端应用拓展了更大的可能。

一款优秀的玻璃纤维除了需要一个好的玻璃配方,更离不开为此量身定制的浸润剂。公司产品研发中心瞄准当前新型的聚氨酯等树脂体系以及全新的拉挤板成型工艺,针对性地开发了适合增强聚氨酯体系的338和环氧体系的390产品,不断提升玻纤与树脂的界面结合性能,保证在高玻纤含量下优异的疲劳性能。多元化的浸润剂体系助力巨石产品在风电领域的应用范围和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十四五”时期,中国巨石将以“材料创新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作为新使命,在创新路上追梦奔跑。E9玻璃纤维不是我们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中国巨石必将以开拓者的信念、以奋进者的姿态、以领跑者的风范,御风而行,行稳致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