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金风科技: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日期:2021-11-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1
1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金风科技 三峡能源

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公司股东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 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 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或“本公司”)股东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能源”)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至2021年12月31日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84,501,352.94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

本公司于2021年10月29日收到本公司股东三峡能源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三峡能源拟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三峡能源持有本公司405,958,917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61%。

三峡能源于2021年10月27日至2021年10月28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39,050,000股本公司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92%。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减持原因:自身经营需要,回笼部分资金。

2、减持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的股份(含参与公司年度利润分配送转的股份)、增持的股份以及参与配股的股份。

3、减持方式: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方式

4、减持数量及比例:不超过84,501,352.94股,即不超过金风科技总股本的2%。若拟减持期间金风科技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前述拟减持数量相应调整。

5、减持期间: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至2021年12月31日实施。其中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进行;采用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将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进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

6、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二级市场价格确定。

7、三峡能源不存在与拟减持股份相关的仍在履行中的承诺,减持前述股份不存在违反承诺情形。

三、相关风险提示

1、三峡能源将结合市场情况、本公司股价表现以及相关规定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以及如何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实际减持数量和减持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2、在按照上述计划减持本公司股份期间,三峡能源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3、本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本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本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备查文件

三峡能源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 年 10 月 29 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