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协合运维:仙人山上的“仙力”发电站

日期:2021-11-01    来源:协合运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1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合运维 风电场 风电行业

《遵义府志》载:“仙人山,顶有池,阔十余丈,泉涌于中,云烟聚散无常。相传有仙灵往还”。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关于仙人山名字的由来,源自一个古老的美丽传说,相传很久之前,有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两个人深爱对方却遭到双方父母的强烈反对,为不负山盟海誓的诺言,两人相约到此,相向而坐,互诉衷肠,石化成仙。后人为传颂这段感人的爱情而将此山命名为仙人山,仙人山也因有“仙人”而响誉国内。

仙人山坐落在贵州省桐梓县与遵义县山盆镇、板桥镇的分界线处,这里不仅有感人肺腑的“仙人”传说,更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绿色清洁能源——风能。在全国大力倡导“零碳”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时期,协合运维助力仙人山风电场,积极利用当地风资源,在引领仙人山周边地区进入“双碳时代”的同时,对改善当地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保障能源安全和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仙人山海拔1849米,这里森林茂盛、溪水潺潺,气温、湿度与其他地方相差较大。为保障场站设备健康、安全运行,协合运维现场工作人员会定期对风机的箱变及相关设备进行巡检,对所有设备进行全面巡视。仔细观察设备的运行情况,认真记录每一次巡检的细节,对巡检记录和数据进行专业分析,并将数据分析结果与专业知识和经验相结合,对所有可能出现的事故进行提前预判、预警,将不利于风电场运行的所有隐患消灭在摇篮里。

仙人山上真的有“仙人”么?答案是“有”也“没有”。仙人山上植被茂盛,水资源丰富,竹林如海,云雾缭绕,不似仙境胜似仙境。负责守护仙人山风电场的协合运维的员工们就工作和生活在这股“仙气”里,我们的每次外出巡视,都颇有“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韵味和“仙人”意境。

仙人山风电场里的每个协合运维人都把这仙境般的风电场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园。为守护家园般的场站,所有人都用最专业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并将办公室和中控室所有办公用品及工具、设备摆放做到标准化,以保证工作需要和处理紧急事件时能够有条不紊。

场站会定期对场站员工进行专业知识、安全知识培训,对行业及政策大事记进行学习。风力发电行业正在快速地发展和进步,只有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更好地守护场站,守护新能源发电事业。

远处,林海浮动云卷云舒;近处,竹叶沙沙风机转动。这就是仙人山风电场,是协合运维守护的地方。如果你喜欢这里,欢迎你到仙人山风电场来,我们一起为风力发电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体会下什么是“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