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吊装!并网!东方风电海外海上项目齐头并进

日期:2021-10-29    来源:东方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9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东方风电

四季度是任务攻关之际,是收官冲刺之季。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在新一轮创先争优和劳动竞赛中,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向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奋力冲刺。

桂山项目全部完成吊装

10月27日,桂山项目最后一台风电机组完成吊装,标志着该项目8台7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吊装工作圆满结束。

十月,台风“狮子山”“圆规”先后经过项目所在海域,吊装作业窗口期非常短,现场团队狠抓安全生产,做足安全技术交底,全面分析各类风险,制订详尽的应对措施,安全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各施工环节,确保吊装质量和安全,顺利实现项目吊装阶段性目标。

宏秀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10月26日,越南宏秀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随着该项目机组的陆续投运,将有效减少煤炭资源消耗,降低空气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生态的不利影响,缓解越南中部至南部联络线输电压力。

当前,越南当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人员调派困难,产品运输拥堵,加上梅雨和台风等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给项目建设带来巨大的挑战,东方风电现场作业团队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与各相关方通力合作,提前策划,狠抓项目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嘉兴1号项目首台7MW机组完成吊装

10月25日,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首台7兆瓦风电机组完成吊装,这是目前浙江省安装的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其成功完成吊装,实现了浙江省7兆瓦及以上功率等级海上风电机组“零”的突破,为浙江地区海上风机选型及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抢抓施工“窗口期”,东方风电现场工作人员与项目总包方针对杭州湾海域海况的特点及特殊的吊装工艺,研究制定了风机吊装全过程的专项施工方案,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部署,确保了首台机组吊装工作的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