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下调

日期:2021-10-29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9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网电价 风电发展 可再生能源

10月27日报道,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第一副部长茹列别科夫当天出席媒体吹风会,介绍哈国内太阳能和风能发展现状及前景。

茹表示,哈生态部已制定了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具体长期目标。自2018年起,哈政府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实行公开电子拍卖,取得良好效果。得益于实施电子竞拍,过去三年中,太阳能发电的上网电价下降了64%,风能和水力发电上网电价下降了23%,这是一项可喜的成果。

茹指出,创造竞争环境也是导致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下降的直接原因。哈萨克斯坦与阿联酋开展合作,按照国际惯例,引入竞价交易和签署战略协议等新的机制,从而加剧竞争并带动电价降低。

出席吹风会的哈生态部部长布列克舍夫表示,目前,可再生能源技术已经变得更加普及,价格也更为便宜。以太阳能为例,过去十年间,太阳能发电的技术成本下降了8倍。目前,碳捕获和封存技术依然十分昂贵。再过10-15年,这些技术将会变得更加便宜和普及。因此,预计2040年之后哈可再生能源领域将迎来投资高峰。预计到2060年,部分二氧化碳排放将被植被和土壤吸收,部分排放将转化为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