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加快海上风电资源开发高质量建设国际风电城

日期:2021-10-29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9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风电项目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余金富到阳东区、阳江高新区调研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省委赋予阳江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加快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全面构建完善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态,高质量建设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

余金富首先来到中节能(阳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广核阳江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中节能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运营情况,以及中广核帆石一、二海上风电项目集控中心的选址情况。余金富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瞄准年底建成投产和新开工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中广核帆石一、二海上风电等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产业基地,打造“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多种能源、资源集成的海上示范工程,实现海洋资源综合开发利用。

在阳江高新区,余金富现场察看了龙马集团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和广东明阳整机及风机叶片制造项目,走访了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了解相关项目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实现检测证书国际互认,全力打造风电领域航母型服务机构;要加大创新力度,强化产业链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研发;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围绕补链强链延链精准招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基地。

在阳江港J9-J16 码头施工现场,余金富听取了阳江海上风电出运码头建设情况和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海上风电出运码头是“一港四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重要配套,要加快推进与广州港集团合作落地,根据海上风电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未动工码头设计方案,加快实现在建码头早完工、早运营,大力推进产城融合步伐,着力建设专业化、规模化的南中国海海上风电装备出运母港。

市领导张磊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