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春华资本汪洋:充分发挥资金和生态链优势 推动清洁能源和高端制造创业创新

日期:2021-10-29    来源:南早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9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科技 风电行业 风电市场

近年来,在全球气候危机、经济压力的大背景下,“碳中和”成为了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我国政府也宣布了“双碳”目标和计划,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关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真金白银的加码,将带动一批环保高新技术产业成长壮大。

10月21日,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远景科技集团(Envision Group,简称“远景科技”)宣布获得春华资本集团(简称“春华”)战略投资,金额超过6亿美元,这笔投资也是截至目前最大的一笔碳中和投资。

远景科技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由旗下智能风电和储能技术公司远景能源、动力电池企业远景动力、智能物联网企业远景智能三大主要业务板块共同构建能源转型整体解决方案。根据Wood Mackenzie的排名,2021年上半年远景能源是国内订单量最大的风机供应商。

远景能源以智能风电切入可再生能源市场,同时致力于智慧能源技术创新,目前已经拥有智能风机、智能风场、分布式风电、智慧储能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服务,服务的客户包括中国、法国、墨西哥、印度、越南、阿根廷、黑山、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其实力与技术备受客户认可。

对于选择投资可再生能源领域和远景科技,春华资本创始合伙人汪 洋表示,除了零碳政策之外,还有一个影响供需的关键因素就是度电成本。随着技术进步带动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成本下降、电网消纳能力增强,可再生能源的每度电成本( LCOE )已有显著下降,针对风电领域,风资源较丰富地区已在 2018-2020 年实现与煤电平价,行业普遍认为风电有望在2025年实现与煤电成本平价。加之大量可预见项目储备和零部件产能逐步扩张,未来十年可再生能源的竞争优势将持续提升。

汪洋认为,作为清洁能源和高端制造结合的尖端产业,以远景科技集团下属远景能源为代表的中国清洁能源企业,不但占据了国际风电制造的主要市场,还向风电场运营、能源管理、储能等全产业链延展,充分发挥中国在科研和供应链上的优势,抢占全球零碳产业的金字塔尖位置。

远景科技集团 CEO 张雷表示:“远景致力通过可再生能源转型,推动绿色新工业革命。长期战略资本具有重要的建设性,我们将携手春华,一起构建绿色新工业体系,开创美好零碳世界。”

此前,远景科技在其举办的“零碳伙伴日”活动上正式宣布,将于2022年底实现全球业务运营碳中和,2028年底实现供应链碳中和。远景科技因此成为承诺最早实现供应链碳中和的中国企业。今年7月,远景与法国雷诺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雷诺向远景动力提供5年40GWh至120GWh动力电池订单。同时远景还联手日产在英国建设全球首个集成电动汽车生产、动力电池制造、零碳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的零碳新工业区。

作为远景科技的投资方,春华资本将充分发挥在资金、全球资源、企业生态链方面的优势,帮助中国清洁能源和高端制造行业的优秀企业快速发展,让资本助推科技向善,为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目前,春华资本在零碳和高端制造领域的布局已渐成生态。除产业链上游能源领域外,春华还曾投资中国最大的消费锂电池企业珠海冠宇(38.55 +1.10%,诊股),下游应用领域的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等企业,春华将助力被投企业在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过程中体现相应的价值。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