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召开“电靓冬奥 精彩有我”冬奥供电保障誓师大会

日期:2021-10-29    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9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10月27日,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百天之际,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召开“电靓冬奥 精彩有我”冬奥供电保障誓师大会,坚决扛起冬奥供电保障主战场和最前沿的使命担当,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冬奥供电保障总决战,实现“电网设备零故障、场馆负荷零闪动、信息通信零事件、服务保障零投诉、安保防恐零漏洞、人员工作零差错、赛事电能全绿色”(六个零、一个全)最高保电目标,圆满完成保电任务。

自2015年7月31日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那一天起,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提供安全可靠供电保障,就成为国网冀北电力一项全新、全局、全责的政治任务。六年多来,该公司干部员工始终坚持高点站位,主动对标看齐中央要求,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

国网冀北电力搭建“1+3+N”供电保障体系,形成了指挥一体、步调一致、全体动员、各负其责的保障工作格局。建成投运主网强化、智能配网、清洁取暖、高铁配套等涉奥“六大工程”,核心区供电可靠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促成奥运史上首次场馆全部采用绿电,成为“双碳”目标落地的典型示范,电网基础架构、供电能力、科技水平达到最高水准。迭代升级保障方案,实施冬奥场馆包干负责制,抽调20名业务骨干担任场馆保障电力经理,选派600余名精兵强将进驻保电现场。紧密围绕冬奥供电保障抓党建,组建37支共产党员突击队、49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设立109个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实现了保电战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员就出现在哪里。

决战在即,重任在肩。现在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100天,国网冀北电力全体干部员工坚定必胜信心与决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集中全部资源、全部时间和全部精力,以最可靠的队伍、最安全的设备、最周密的方案进入冬奥供电保障决战阶段,确保人身、电网、设备、网络信息安全,确保向北京送电的重要输电通道、北京500千伏环网、张家口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重要活动场所、重要来宾驻地、新闻中心以及市政、机场、高铁、医院、广播电视等重要客户安全可靠供电,确保冬奥赛区赛事用电万无一失。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国网冀北电力将快速进入“整体指挥、专业协同、团队合作”的作战模式,牢牢抓住冬奥测试赛实战练兵最后宝贵机会,全面检验冬奥供电保障方案,全力确保冬奥供电保障体系运转高效。做好涉奥设备隐患消缺,加强重要输电通道、枢纽变电站、核心区配网的监控,坚决杜绝外力破坏事件,确保涉奥设备时刻保持健康状态。主动对接各类客户用电需求,及时提供全流程的服务保障,做到需求响应迅速,全面展现优质服务良好形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