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国内首台LP钢板风电塔筒在天水锻压试制成功

日期:2021-10-26    来源:天水广电网  作者:张旭 鞠玮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钢板 风电塔筒 风电技术

国内首台LP钢板风电实验塔架塔筒,近日在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试制成功,填补了风电领域无LP钢板应用的空白,将大幅度降低风电投资成本,提升国内风电设备制造整体水平。

相比目前风电领域普遍使用的低合金结构钢,LP钢板优势突出。LP钢板也就是纵向变厚度钢板,被称为节约型绿色钢板,其特殊截面可满足船舶、桥梁、装配式建筑、风电、5G智慧合杆等钢结构的轻量化设计要求,可综合降低制造成本,提高结构安全性等优点,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由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发起,新疆金风科技、鞍钢集团、清华大学等六家单位组成“甘肃省LP钢板应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各成员单位的协同努力下,经过前期工艺试验和多次研讨论证,成功研制LP钢板风电塔筒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   班慧勇:LP钢板风电塔筒的制成,能极大的推动这种LP钢板在风电铁塔领域,以及其它一些高耸特种钢结构中的应用。

在此次研制中,由新疆金风科技设计,鞍钢集团提供LP钢板,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在研发和提升大口径直缝埋弧焊管生产线装备所积累的技术优势上,对LP钢板风电塔筒的加工过程、工艺参数以及未来新研发设备的技术路线进行了充分研究,为LP钢板在多领域的应用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   班慧勇:后续我们会针对相关课题、项目和工程应用需求,开展一系列技术研发,从材料、制造、受力性能研究、工程设计等全产业链综合推动下,为钢结构的高效率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促进相关产业的进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