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热烈祝贺2021年风电运营管理与产业发展创新交流研讨会暨电力行业(第十五届)风电运行指标发布会在青岛成功召开并圆满闭幕

日期:2021-10-26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三一重能 美孚

2021年10月13至14日,由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风力发电技术委员会主办,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北大区协办,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风电设备制造(沈阳)有限公司、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鑫泰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安第斯(浙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麦伽碳制品(上海)有限公司、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京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嘉士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乾谷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战略支持的“2021年风电运营管理与产业发展创新交流研讨会暨电力行业(第十五届)风电运行指标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机场君廷酒店隆重召开。

来自发电集团(投资)公司、电力(能源)建设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基建工程部、生产运营部,风电(运营、运行)公司(场)、设计(勘测)院所、建设(工程)公司,风电设备(主辅机)生产、制造、研发、技术改造等企业的300余名相关技术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大会的交流探讨。

宣布2020年度对标评比结果

现场为各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13日上午08:30时,“2021年第十五届风电运行指标发布会”在君廷酒店一楼宴会厅准时开幕。首先,华润电力华北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力先生致欢迎辞,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细致的介绍了公司风电开发建设等情况。然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沈维春先生代表主办单位作了重要讲话。

开幕式上宣布了2020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指标对标评比结果、《中国风电生产运营管理(2021)》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并在现场为获奖风电场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截至2021年5月 31 日,共有49家发电集团(投资)公司所属2488家风电场(装机容量19564.59万千瓦,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93.16%)参加了2020年度对标,其中2162家风电场申报数据有效。通过综合评价、公示、核实及最终评审等程序,评选出优胜风电场442家(其中5A级90家,4A级144家,3A级208家),对主机厂机组可利用率进行了排序(其中20家主机厂单项指标区域最优),并对发电集团对标容量和对标结果进行了分析。希望各风电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以优胜风电场为标杆,持续推进企业的科技进步和健康发展。

投资、运营及设计等单位分享管理经验

设备商代表介绍专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本届会议的专题交流环节中,中电联并发布了《2020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指标分析报告》。来自华润电力、三峡新能源、大唐集团、华电集团、中广核、中节能、华能新能源、龙源电力、国家电投、电建集团、深圳能源、四川能投等用户单位的代表,介绍了各风电企业运营管理现状、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在通过数据挖掘风电场效益、提高风机出力、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共同探索有效做法,总结成功经验。

三一重能、美孚、国能日新、华锐风电、通用电气、协合运维、鑫泰绿能、奥林巴斯、奥特科技、麦伽、西人马、京翰电力、嘉士宝、乾谷电力等单位作为风电设备制造商的代表,为与会嘉宾们介绍和展示了其专业的产品及优秀的解决方案。各发言单位代表分享了精彩纷呈报告的同时,并与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代表们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

华润电力联合主办十五届年会

组织代表参观六星级标杆风场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2003年11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836)。华润电力是华润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是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业务涉及风电、火电、光伏发电、水电、分布式能源、售电及综合能源服务、煤炭等领域。截至2020年底,华润电力总资产2596.3亿港元,发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43365MW,业务覆盖中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连续第14年入选“普氏能源资讯全球能源企业250强”和《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综合排名分别位列第109位和第1043位。华润电力将以“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目标,从多维度全面提升华润电力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用坚定的信念和实际行动为各利益相关方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华润电力作为本届会议的联合主办单位,积极参与筹办等工作,并保证了人员和服务到位,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

14日下午,根据会议安排,组织了部分代表们前往华润电力山东新能源公司风电场参观学习。平度隆鑫风电场作为华润电力第一家“六星级标杆风电场”,一直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与会的代表分两批进入风电场现场,了解了风电机组的运行情况,并对风电场主控室、TPM培训道场等区域进行了参观考察。认真仔细的听取风场负责人员的讲解,并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与交流。开展对标管理 促进提质增效

加强交流协作 实现共同发展

通过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指标对比分析,可以达到互相借鉴、学习,带动风电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向低成本、高效益方向发展,提高我国风电企业生产管理水平。两天的交流探讨,与会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纷纷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各单位之间能更深入的交流合作,为我国风电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专家、代表们拨冗莅临“2021年风电运营管理与产业发展创新交流研讨会暨电力行业(第十五届)风电运行指标发布会”。感谢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北大区、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风电设备制造(沈阳)有限公司、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鑫泰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安第斯(浙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麦伽碳制品(上海)有限公司、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京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嘉士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乾谷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本届会议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