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金风科技风电装备智能制造创新示范项目开工!

日期:2021-10-25    来源:阜阳新闻联播  作者:王小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装备 风电机组

10月22日上午,金风科技风电装备智能制造创新示范项目在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开工。市委书记孙正东下达开工令。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三峡新能源集团总经理赵国庆、东方电气副总裁陈焕,市领导王波、胡明文出席开工仪式。

近年来,阜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要求、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布局,把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十大特色产业之首,布局建设风电、光电、火电和热能、储能、氢能、生物质能“七位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总投资10亿元的金风科技风电装备智能制造创新示范项目,由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领跑企业——新疆金风科技投资建设,致力于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等风电装备研发及生产制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明文在致辞中说,此次开工的项目,将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加快打造中原地区新兴制造业和新能源基地提供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将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阜合园区管委会及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尊重企业家、淡化官本位,尊重纳税人、当好勤务员”意识,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联”活动,认真落实“四督四保”“三个走”等机制,确保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达产、快见效。

开工仪式前,孙正东等观看了展板,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他要求,要以金风科技、东方电气氢能等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扭住“十四五”关键期、窗口期,加快构建与“3060”碳达峰、碳中和相适应的思维、生产、生活方式。要聚焦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发挥好金风科技等新能源企业的技术、资金等优势,推进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要通过供需一体化、末端发展带动前端制造等方式,狠抓资源利用和结构调整,为阜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追赶跨越提供绿色支撑。

当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同三峡新能源、金风科技、东方电气等企业负责同志,围绕加快风电装备智能制造创新示范项目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刘玉杰指出,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三峡新能源、金风科技等企业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希望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风电、光伏、储能产业链及源网荷储新技术新装备,进一步明确产业合作方向,加强顶层设计,拓展合作领域,加大产业链招商,着力打造“双百亿”级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及“碳中和”创新示范园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