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7名海钓人员遇险,风电施工船紧急营救

日期:2021-10-25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风电施工船

10月21日下午17时,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施工船只“海瑞169”工程交通船在返航避风途中,值班船长王发通发现前方三四百米有一艘蓝色小船发出紧急求助信号。

王发通见状马上向沙扒项目部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在得到指示后立即加快马力前去救援,同时沙扒项目部也在管理群上通知各参建单位在附近的船只尽快过去协助救援。船驶过去后,经喊话沟通,确认蓝色小船因燃油用尽无法行驶滞留海面,当时海面风力大约七级,情况相当紧急。

刚开始“海瑞169”工程交通船靠过去时,因风浪太大,小船摇晃厉害,无法靠泊,只能和小船保持4~5米的距离,“海瑞169”工程交通船利用风和浪的推力、通过不断调整方向几经周折顺利将缆绳拴在小船上,慢慢的牵引靠近“海瑞169”工程交通船,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蓝色小船7人平安获救。

据了解,获救小船上的7人是钓鱼发烧友,当天海钓时突遇大风而船只燃油用尽发生险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