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瞻前沿·展成果,DNV多场精彩演讲和主题展闪亮登场CWP2021

日期:2021-10-22    来源:DNV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2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1 风电市场 DNV

10月17日-20日,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1)在北京新国展隆重召开。作为全球风电行业年度最大的盛会之一,这场由百余名演讲嘉宾和数千名国内外参会代表共同参与的风能盛会,聚焦“碳中和——风电发展的新机遇”这一主题,搭建政、产、研及国内、外交流平台,有大咖论道、高峰对话、创新分享、机遇与挑战共探,为行业发展奉献了一场思想盛宴。DNV多名企业高管和技术专家与会分享了公司基于风电发展的精彩观点和技术方案,并携丰富的风能解决方案亮相挪威馆。

01

创新瞻前沿,《能源转型展望》大盘点

10月18日,针对DNV每年重磅推出的《能源转型展望》报告,DNV能源系统部首席执行官Ditlev Engel先生以视频形式全面分析了该报告所囊括的重要内容,包括对全球不同能源类型未来30年的变化趋势。他表示,2021年发布的《能源转型展望》报告已是第五版,将持续支持能源行业、投资方以及很多其他的相关方来进行能源转型方面的战略决策。接下来,Ditlev Engel对全球不同能源类型、能源载体在未来30年的重大调整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析了不同行业能源转型的进程和差异化。    

DNV能源系统部首席执行官Ditlev Engel先生做视频演讲

随后,DNV能源系统部中国区总经理谢涛先生为大家解读了《能源转型展望》2021之大中华区预测部分。其表示,中国已承诺在 2030 年之前实现碳达峰、在 2060 年之前实现碳中和,而且制定了减排、非化石类能源消耗提高的目标,包括使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至少达到电力的 35%(目前大约为 27%),其中风能/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 1.2 TW以上。DNV能源转型报告对中国未来能源发展趋势也做出了详细解读,包括天然气、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电气化、氢能等,并强调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陆上风电、海上固定式风电和浮式风电参与者。

DNV能源系统部中国区总经理谢涛先生

02

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电气化路径分析

在10月19日召开的海外机构专场——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电气化路径分论坛上,DNV能源系统部首席执行官Ditlev Engel先生以视频的形式发表了《仅靠可再生能源能否让全球实现零碳目标?》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未来能源重要趋势是,到2035年全球最终能源需求将达到峰值,比目前水平略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能效。接下来,他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未来30年能源在道路交通、制造业、建筑行业的电力需求变化情况,并重点阐述了陆上风电、海上风电以及电动汽车的增长趋势。对于巴黎协议约定的1.5℃升温目标,他认为到2029年就将耗尽,即便可再生能源发展马力全开,也难以实现这一目标,这主要在于那些难以脱碳的行业。同时,他列举了减排最有效的一些方式,认为氢能和氢的衍生物将成为减排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最后,Engel表示DNV愿意建立一个能源转型的前景,其有关净零排放的研究也有望在COP26会议召开之前发布。

 DNV能源系统部首席执行官Ditlev Engel先生做视频演讲

03

聚焦海上风电,浮式风机设计进展

10月19日,在海上风电论坛II上,DNV数字化服务部浮式结构产品经理张帆先生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有关浮式风机设计与仿真的专业报告。首先,张帆先生表示,近些年来,海上风电发展迅速,对于浮式风机来讲,目前的趋势更多是向着深远海角度发展,我们可以看到配套的单机装机量会越来越大,比如说12兆瓦、16兆瓦、18兆瓦、20兆瓦;从深远海角度看,风资源会更加优化一点。接下来,他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阐述了浮式风机设计所采用的工程结构,从油气背景角度来讲,浮式结构目前在研项目或者在研概念大类有40多个,但并未发现哪种类型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随后,他介绍了浮式风机的设计工具和整个流程,以及设计流程中面临的问题、行业挑战。基于此,张帆总结了浮式风机需要创新的方面,并列举了短期以及中长期内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包括专业工具组合的软件包、基于云框架的设计项目协作。

DNV数字化服务部浮式结构产品经理张帆先生

04

与多家风电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展会期间,DNV与中国多家风电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其中包括为金风科技颁发Holistic Control全寿期控制技术可行性认证声明,认证表明金风全寿期控制技术(施工前模块) 完全符合DNVGL-SE-0441:2016-06的可行性认证要求;为中复连众颁发DNV认证的全球首张预埋叶根部件认证证书;在明阳智能漂浮式机组发布会上为其颁发MySE11和MySE16风电机组的认证证书;以及和中国中车签署“十四五”技术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05

挪威馆C位出道,DNV展台大放异彩

为期三天的风能展,DNV位于挪威馆的展台吸引了来自政府和业界的参观者,其中挪威驻华大使Signe Brudeset女士等重要嘉宾光临DNV展位,与现场专家一起交流,并对DNV在风电领域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2021年CWP展会,DNV与业内同仁收获颇多,我们也期待明年再相聚,呈现更多精彩!

挪威驻华大使Signe Brudeset女士参观DNV展台

DNV展台专家团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