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新能源中心参加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 2021)作风资源评估技术专题报告

日期:2021-10-22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2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1 风电设备 海上风电

 2021年10月19日,科学技术研究院新能源科技创新中心参加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1)。期间,易侃博士在大会“风资源精细化评估”分论坛现场作题为“海上风能资源评估及发电量计算中的技术挑战与创新”的专题报告。

2021年10月17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1)在北京新国展隆重召开。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是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以及全球风能理事会联手举办的具有国际水准的风能专业展览及论坛活动,旨在打造中国风能权威展示平台以及沟通和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及世界风电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本届风能大会以“碳中和--风电发展的新机遇”为主题,共设置15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

会上,易侃博士首先介绍了当前海上风能资源评估工作中所面临的一些技术挑战。结合新能源中心风资源评估项目组在漂浮式测风激光雷达、海上风电场尾流评估、海洋气象数值建模等领域已经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科研成果,分享了三峡集团科研院在海上风能资源评估技术领域的创新实践。报告最后对海上风能资源评估技术创新的前沿领域进行了展望,呼吁行业同仁加强数据资源的共享和科技创新的联合,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应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