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Data Agent 大数据代理器

日期:2021-10-22    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2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技术 电气风电 风电项目

·概述

Data Agent是电气风电自主研发,配套和支撑各应用服务的数据传输和同步工具,可高效可靠的实现数据在不同数据源之间高效流转:实现数据从风场到云端服务器或其他服务器传输;可通过人工或自动文件上传操作,且支持断点续传。

/ 产品优势 /

1. 占用资源少

针对风电场服务器资源较为紧张的状况,对核心功能进行深度优化,将资源消耗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2. 可扩展性高

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采用插件模块加载方式满足额外扩展需求,集成非常方便;

文件传输、消息传输、文件操作、数据操作等核心功能做到库级封装,少量开发既可完成扩展。

3. 安全性高

数据传输基于私有协议,安全性高,确保在传输过程中数据不会被窃取;

数据传输过程中会对数据处理进行有效校验。

4. 可视化界面

可视化监控界面:可监控所有文件上传的情况;

可视化配置界面:可配置所有网络、数据库、文件等信息

可视化测试界面:可测试网络、数据库连通情况。

/ 两种数据传输模式 /

· 功能特点

该款产品属于针对风电场场景而开发的专用工具型软件,同时也满足通用传输条件下使用。Data Agent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图片

1.稳定可靠:风电场安全标准要求高,工作人员进入机组进行软件维护难度大,故对软件的稳定性要求极高,能确保文件或数据7*24小时不间断稳定传输。

2.正向隔离穿透:现运行风电场均配备正向隔离装置,可穿透正向隔离(普通的传输工具无法满足),无障碍将数据上传到云端服务器,同时确保每条数据可靠到达。

3.支持多数据源采集传输:目前主要支持读取和写入KAFKA、Mongodb、Redis、Mysql等数据源;通过扩展功能能够快速支持更多数据源。

4.支持多种模式切换:灵活的多模式功能,即,一套代码通过不同的配置,可切换至客户端、桥接、服务端,为程序部署提供极大便利,工作人员仅需维护一套程序,根据不同使用场景,修改配置即可。

5.高安全性:基于私有协议数据传输,采用加密形式,确保数据安全可靠。

6.资源占用少:通过对软件的深度优化,将内存和CPU资源消耗控制在最小范围。

· 案例介绍

案例一:某业主项目应用

① 客户端某业主kafka集群中的风机运行数据并将数据传输到Data Agent桥接端1(跳板机);

② 桥接端1将数据传输到Data Agent桥接端2(跳板机);

③ 桥接端2将数据传输到Data Agent桥接端3,并将数据写入XX服务器数据库中;

④ Data Agent桥接端2将数据传输到实验室环境, 并将数据写入实验室数据库。

图片

案例二:某地区项目应用

① DataAgent客户端自动从某风场SCADA服务器导出数据;

② DataAgent客户端将数据传输到Data Agent桥接端,并将数据写入云端数据库;

③ DataAgent桥接端Data Agent桥接端将数据传输到Data Agent服务端(实验室服务器),并将数据写入实验室数据库。

· 客户价值

1.数据传输稳定可靠

改变现有运行风场数据系统存在的孤岛问题,能够打通各环节,实现多种类型数据交互,并稳定传输至指定位置。

2.多源数据转换及存储

支持根据业务需要对数据格式进行转换;文件可选择存储在磁盘,或存储到数据库中,方便查询和下载。

图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