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联合动力UP4000-166样机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1-10-22    来源:联合动力之窗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2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动力 风电场 风电项目

近日,联合动力自主研发的UP4000-166样机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查干花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该款机型是联合动力立足平价时代、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全环节技术提升,全力打造的一款质量可靠、性能优越、技术先进的轻量化智能风电机组,将有效降低机组的度电成本和风电场运行维护成本,保证客户的投资收益。

绿色梦想 联合创造

该机型采用3.3MW、3.6MW、4MW共平台设计,适用于年平均风速7.5m/s、湍流强度C类风场等级,标准空气密度下年等效可利用小时数≥3300小时。该机组采用81米超长轻量化叶片设计,同容量机组单位千瓦扫风面积行业领先,保证发电量的同时大大减轻叶片重量;依靠独立变桨、优化变桨和推力控制等手段有效降低机组载荷;通过采用单轴承和液压弹性支撑设计、发电机和齿轮箱水冷设计、散热器模块化设计、增配辅助盘车系统等一系列优化设计,大大提高了机组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进一步降低了后期运维成本。

凭借UP4000-166机组低成本、高可靠性等优势,联合动力将为陆上风电“平价上网”市场提供又一整机装备利器,推动风电行业不断向前发展,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