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论道起行不忘初心,CWP 2021圆满落下帷幕

日期:2021-10-22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2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1 中国海装 中车风电

10月20日,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1)进入第4日,“风电机组的优化升级”和“中东南部风电发展”两场专题论坛成功举行。至此,历时4天的CWP 2021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球的风电同仁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踊跃参与,共享这一全球最大的风电盛会。

风电机组优化升级专题论坛

在风电机组优化升级专题论坛。来自联合动力、天润新能、龙源电力、三一重能、金风慧能、运达股份、东方电气、中科宇能、协合运维、润阳能源、华能天成、T?V等多家企业的专家,针对提高风电机组的发电性能、加强全寿命周期监管、控制软件的设计、老旧风电场的增功提效、技改和运维创新,以及超高海拔机组整体解决方案、叶片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等话题展开深度解析,展示了多项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

中东南部风电发展论坛

在中东南部风电发展论坛上,来自中国海装中车风电、鉴衡认证、三一重能、国能日新、MECAL、Leosphere SAS等机构的专家,针对中东南部环境与资源特点,介绍了各自在机型选型、分片式塔筒、叶片、商业模式、多能互补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作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年度盛会之一,CWP吸引了百余名演讲嘉宾和数千名国内外参会代表,取得多项成果。

风电伙伴行动启动,打造零碳城市富美乡村。118个城市、600余家风电企业共同发起了“风电伙伴行动·零碳城市富美乡村”活动。计划于“十四五”期间,在全国100个县,优选5000个村,安装1万台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达到5000万千瓦,为5000个村集体带来稳定持久收益,惠及农村人口300万以上。

多场高峰论坛举办,带来思想盛宴。今年的大会设置了五场高峰论坛,涵盖COP26、新型电力系统、油气公司能源转型、风电技术创新、绿色金融等时下热点话题,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碳中和目标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在平价时代的背景下,针对产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首次举办的储能论坛与展览成为大会的一大亮点。同时,海上风电依旧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此外,在与国际合作、风资源精细化评估、智能运维等相关的论坛上,专家们提出了诸多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

数十新产品和前沿技术重磅发布。作为新成果发布的重要平台,每年的CWP创新剧场和展览都自然成为焦点所在,各大企业纷纷展出自己的新产品和前沿技术,吸引大量观众驻足。

展览进入最后一天,观众抓住宝贵的时间参观,展馆里依然热闹非凡。

繁忙紧张而又令人兴奋的行业盛会,汇聚了业界一年来辛勤奋斗的成果,干货满满。风电行业也借机扩大了“朋友圈”,必将汲取更多的前行动力,为在碳中和时代担当大任迈出更加坚实的脚步。期待下一届盛会,我们再相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