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布局张北,助力绿色冬奥!哈电风能为 2022 冬奥“添绿”

日期:2021-10-2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张鸣霄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2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整机 风电项目 哈电风能

" 绿色办奥 " 是 2022 年冬奥会的重要理念之一,全部场馆 100% 使用清洁能源供电更将是奥运史上的创举。随着 2022 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日益临近," 绿色低碳 " 的冬奥会模样愈见清晰。

在 " 绿色办奥 " 的目标下,2022 年冬奥会全部场馆将实现城市绿色电网全覆盖,所有场馆的照明、运行和交通等用电均由张家口的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提供。张家口作为国家批准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承担着 2022 年冬奥会崇礼赛区 100% 清洁能源高可靠供电保障重任,届时新能源工程将以绿色电能装扮绿色冬奥,以清洁能源赋能绿色冬奥。

哈电风能作为国内知名风电整机厂商,积极以新能源产业参与地域经济绿色发展,助力哈电集团践行双碳目标,为 2022 年冬奥会 " 添绿 "。

目前,哈电风能在张家口有孟家梁、康保协和、康保西营盘、沽源制氢示范共四个项目,共计装机 107.8 兆瓦,一年可发电约 2.5 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 10 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 20 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 300 吨,为 2022 年冬奥会举办地之一的张家口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多年来,哈电集团持续发挥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致力于把哈电集团打造成创造价值、负有责任、社会尊重、绿色发展的中央企业,着力推进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能源结构优化、能源资源高效节约利用、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应用,发挥好国有经济对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战略支撑作用,用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书写了碳达峰、碳中和绿色答卷的生动一页。

哈电风能作为哈电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于今年 5 月 15 日正式揭牌成立。哈电风能专注于发展高效能、高可靠、高回报的绿色清洁能源产业,研发生产及运维兆瓦级以上永磁直驱风电机组产品,2 兆瓦及以上直驱永磁风电机组遍布全国 29 个省市目前已建的 200 余个风电场,累计安装运行超 7000 台风力发电机组,总容量超 1800 万千瓦,每年累计发电超 400 亿度电,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1242 万吨。

在 5 月 15 日的揭牌仪式上,哈电风能推出了 HE187-6.X 海陆两用风电机组。该机组设计额定功率 6750 千瓦,通过优化功率可升至 7500 千瓦,创造了全球陆上风电机组最大扫风面积和最大单机容量两项纪录。机组已取得权威认证机构认证,并于 9 月 14 日完成工厂调试。目前该机组正在张北风电场现场进行安装,预计 11 月可顺利并网,助力 2022 年北京张家口绿色冬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