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1-10-22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安娜 陈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并网

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9日,中国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江苏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投产运行,标志着中国海油绿色低碳战略在长三角地区进一步落地,助力当地今冬明春的电力保供。

据中国海油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苏风电项目海上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39公里,规划装机总容量30万千瓦,包括67台风力发电机组、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1座陆上集控中心、两回路220千伏电缆。

“该项目全容量并网后,年上网电量可达8.6亿千瓦时,与同等装机容量的火力发电装置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7.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7.1万吨,相当于种植约43万亩树林才能吸收的二氧化碳总量,为绿色美丽长三角建设作出新贡献。”中海油江苏风电生产负责人胡国峰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还建设形成了中国海油大型海上风电场开发建设五大管控体系,培养了可以支撑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快速建设的人才队伍。

中国海油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国海油将通过加快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建设,全力推动深远海浮式风电技术的研究与示范,全面加速新能源业务发展,探索“风光发电+油气产业”“风光发电+天然气发电”“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绿色能源转型再提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