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在轨交领域协同创新成就彼此 上海电气与申通地铁集团深化合作交流

日期:2021-10-21    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1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上海电气 风电行业

10月20日下午,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带队拜访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与申通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就轨道交通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上海电气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申通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毕湘利参加会谈。

冷伟青说,轨交产业是上海电气大力推进的一大“主责主业”,在申通地铁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持续深耕,加大相关技术和产品的自主研发和国产化进程。希望双方以示范项目为发力点,扎根上海、走出上海,在探索城市轨交领域协同创新的基础上,积极拓宽合作面,加深战略互信。上海电气也将竭诚提供最优的产品和服务,成为申通地铁最忠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助力申通地铁成为“全球卓越的城市轨交运营企业”的同时,成就自身更高质量发展。

俞光耀表示,双方在各自行业领域都是极具实力的国内领军企业,目前也都处在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希望两家企业持续发力,取长补短,紧扣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在相互助力对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以科技赋能发展,不断探索合作创新的新模式,携手打造更多具有鲜明特色的示范工程和标杆项目,共同助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在轨交领域落地、开花、结果。

上海电气副总裁陈干锦、阳虹,申通地铁集团副总裁叶彤、宋博,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和下属企业负责人参会。上海电气下属上海集优、轨道交通等产业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就后续合作做了深入沟通。

据了解,随着上海轨交维保市场需求日益扩大,近年来上海电气和申通地铁的战略合作日趋紧密。以轨交5号线综合智能维保创新示范项目为契机,两家企业依托各自产业基础和行业经验,携手发挥“上海制造”和“上海服务”在轨交领域的叠加溢出效应,共同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有机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目前,双方正全力打造培育一支多专业融合的轨道交通运维队伍,建设完善一个智能维保和健康管理平台,建立巩固一套城市轨道交通综合检修培养体系,通过全生命周期综合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和技术保障,不断提升申城轨交超大规模网络运营的安全性、可靠性与高效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