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内蒙古托克托200

日期:2021-10-21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作者:高金玲 闫鑫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1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基地 风电建设 风电项目

10月20日,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内蒙古托克托200万千瓦外送项目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托克托县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主持。

贺海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唐集团、自治区能源局长期以来对呼和浩特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内蒙古托克托200万千瓦外送项目开工建设动员大会的举行,是我市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一大重要成果,也是我市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一大重要突破。在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呼和浩特立足首府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提出了打造“以电力为基础的清洁能源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谋划布局了一批源网荷储一体化、风光氢储一体化等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优化创新链、提升价值链,首府多元、绿色、低碳的新型能源结构正在加快形成。我市会以最优的服务、最全的保障,为项目保驾护航。希望大唐集团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同时,也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开工为新起点,继续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谱写“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据悉,内蒙古托克托200万千瓦外送项目作为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是大唐集团在国家多能互补一体化开发下的先行示范项目,项目场址位于和林格尔县、清水河县。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计划3年建成,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绿电50亿千瓦时以上,节约标煤超过17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400万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

市领导蓝峰、回力,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以及自治区、呼市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