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丹麦CIP董事长一行访韩并与全罗北道展开海上风电项目投资协商会

日期:2021-10-21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1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开发 风电项目勘察

韩国全北北道政务副省长申元植(音译)和国际关系代表金有哲(音译)、驻韩丹麦大使阿纳森以及丹麦CIP(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公司董事长雅各布·波尔森等10月13日在位于韩国首尔四季酒店内,围绕着建设全北地区西南海上风力发电基地为主题进行了高层磋商会。

全球海上风力领域领军及投资及开发企业丹麦CIP公司在此之前已经表现出了对于韩国全北地区的西南海上风力发电基地建设项目的极大兴趣。据全罗北道政府方面透露,主管政务副省长申元植于10月13日在首尔会见了CIP公司总裁雅各布·波尔森,就西南海上风电项目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此次会议面谈由全罗北道国际关系代表金裕哲、驻韩丹麦大使艾纳·延森、CIP子公司韩国子公司Yesper Holst总经理及及驻韩代表俞太承等共同参加。丹麦CIP董事长雅各布·波尔森在会上表示:“CIP拥有海上风力领域丰富的投融资经验及专业技术,这些均将适用于韩国全罗北道地区的海上风电开发项目,希望能为韩国西南海上风电园区的成功建设做出贡献。”

丹麦驻韩大使阿纳森(音)表示:“丹麦的伊斯堡港过去仅仅是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渔港,但现在已经成长为可以提供欧洲地区40%的海上风电的区域,而韩国的群山港也很有可能在今后发展成海上风电领域的港口基地。”

全罗北道政务副省长申元植对此表示:“作为韩国政府颁布的版绿色产业新政1号项目的全罗北道西南海上风电园区的建设是通过民营企业·政府间协议来开启成功的项目推进的韩国国内首个项目。”“目前,已经获得了项目地附近居民利益团体的承认和认可,下一步,将通过由政府主导的发电项目许可办法程序方面的给与支持和协助,正在为私营发电公司创造更好的投资条件。”

全罗北道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制定民营发电公司参与到西南海上风电项目的参与标准,并进一步成功的吸引到来自投资商更多的注意。此外,该项目计划至2028年为止,在附近的扶安和高昌的近海地区投资约14兆3700亿韩元(约合850亿元人民币),建设总计2,460?容量的海上风电;相当于2.4期核电机组的容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