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沃旭能源加快构建仁川海域风电项目居民沟通渠道

日期:2021-10-21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1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旭能源 韩国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开发

全球海上风力领头羊丹麦沃旭能源公司于10月18日表示,其与韩国仁川广域市、瓮津县一道,以瓮津郡德积面、自月面居民和渔业领域人士为对象举行了涉及海上风电项目的“居民说明会”。

沃旭能源组成了由项目总负责人及对外合作组长等组成的代表团,从9月8日至14日为止,在德积岛、小野岛、地岛、蔚山、文甲岛、承奉岛、苏怡作岛、大作岛、子月岛和白牙岛举行了说明会,下一步计划继续与目前正在进行的仁川地区渔民代表进行说明会。

沃旭能源公司项目开发总负责人李承俊(音译)表示:“在推进新能源发电项目方面,我司认为与项目周边社区之间达成彼此间理解是最为重要的一部分,通过这次说明会,我很高兴能与仁川地区居民及渔民建立真诚且开放性的关系。”“沃旭能源公司非常重视社区的意见,通过持续性的对话来谋求彼此之间的理解,努力寻找为社区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的方法。”

在向着新能源能源世纪进行转换变的日益重要的背景下,近期,碳中和基本法已经通过了韩国国会全体会议的审批。仁川市也计划到2027年为止,在仁川地区海域总计建设3.7 GW规模的海上风力发电基地。此外,沃旭能源于去年11月在仁川对外公布了总计1.6 GW规模规模的海上风力发电项目推进计划。项目海域沿岸距离达70公里以上,位于德积岛西侧约20公里处海域。该项目有望为搞活地区经济,实现韩国、特别是仁川的能源转换目标做出巨大的贡献。

沃旭能源认为,通过该项目,可以实现向位于韩国首都圈地区的130万户居民提供清洁能源的目标。另外,沃旭能源的目标是在今年即2021年提交发电项目许可申请并在2026年实现项目竣工,这将根据许可审议、采购合同、最终投资决定等进行做出部分变动。

沃旭能源公司亚太区域总代表马提斯·鲍森于2020年11月24日参加在首尔汝矣岛康拉德酒店举行的仁川海上风电项目恳谈会,并宣布沃旭将在韩国分批次总计投资8兆韩元的资金(约合人民币460亿)建设海上风电项目。

备注:丹能集团(DENERG)是北欧能源集团巨擘之一,总部位于丹麦,约有5,600位员工致力于离岸风场的发展、建造、营运,透过电厂生产电力及热能,也向能源批发商、企业、家庭用户提供和交易能源。从2017年11月6日起,丹能风力将正式改名为“Ørsted沃旭能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