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电气风电打造智慧风场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全生命周期!

日期:2021-10-21    来源:电气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1 电气风电 上海电气

在2021年北京国际风能展上,电气风电正式发布数字化产品,全方位覆盖终端、场端、云端,深入穿透底层数据、高效发挥数据价值,为客户提供综合的智慧风场解决方案。电气风电发展产品数字化、服务产品化,持续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智慧风场中每一台拥有“智慧双大脑”的数字化智联风机,可以满足传统风机实时控制的需求,还建立了信息孤岛之间的连接桥梁,将高级APP(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在风机端就地部署和应用。

智能控制系统 WT-Agent

WT-Agent采用实时操作系统,负责风机实时可靠运行;搭建完善可靠的开发工具链,并使用基于模型的开发模式,使得风机的控制算法天生就具有自优化的基因。通过结合特定环境运行经验,灵活切换定制化的控制策略,降低停机时间,降低机组载荷,提升发电量,提高机组可利用率。

智能终端&远程听诊系统 Edge-Agent

Edge-Agent采用非实时操作系统,为故障诊断为在线故障诊断和分析提供宝贵的第一手原始数据。作为风机“第二大脑”进行边缘计算,将多元数据转化为可以执行、决策的信息,打造数据应用生态圈。

风场监控SCADA系统 Park-Agent

Park-Agent借助于创新的基础架构,解决用户关心的风电场SCADA系统稳定性、易用性、数据质量等关键问题。

全新的Park-Agent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监控平台。可输出满足各种用户所需的高质量、多维度的数据报表。引导风场运维水平进一步提升。

新一代场控系统 Grid-Agent

Grid-Agent可实现整场风机、SVG和储能等设备的协同控制;借助于风电场数字孪生技术和高质量数据,实现风场控制模型自优化;借助于九大功能模块,响应整场风机寿命均衡、电网友好、增功增效等需求。

故障预测及健康管理系统 Prognostic-Agent

Prognostic-Agent集建模、预警、运维于一体,持续监测机组的健康状况,预测故障的发生。

评估维修窗口期,制定预防性维护方案。可大幅降低运维成本、改善风场能效水平。真正实现“无人值守、高效运维”的愿景。

智能诊断软件平台 Health-Agent

Health-Agent集成多源监测数据,全面监测机组各大部件运行状态。对数据进行融合和特征提取,结合数据失效机理,融合以先进智能诊断算法,可实现早期精准的风机核心轴承、齿轮箱、叶片、塔筒等部件的故障预警,有效提高机组可靠性,降低故障及非计划停机时间,全面保障机组可利用率及发电量。

风电场数字化设计平台 WindSight

WindSight嵌入高分辨率的气象环境数据库,为选址提供输入保障;使用更贴近物理现实的仿真模型和中微耦合、致动盘技术,精准评估流动和发电量;自动化的设计算法,同时考量发电量、度电成本,并兼顾载荷等约束,助力设计高收益、高稳定性的风电场。

发布仪式现场

“数字智联,赋能未来”电气风电数字化产品系列以打造极致产品为宗旨,实现性能极致、性价比极致、用户体验极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