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Alfa Lift风机基础施工船发生吊机事故!

日期:2021-10-2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基础 风电项目施工 风电吊机

海上风电施工巨头Seaway 7透露,正在建造中的Alfa Lift风机基础施工船发生了一桩有关吊机的事故,交付可能延期。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上月,船上一台Liebherr HLC15000吊机发生了“计划外的移动(unplanned movement)”,无人在事故中受伤。

Seaway 7说,目前还无法评估该事故是否会影响施工船按时交付,并表示事故是“船厂和吊机供应商之间的问题”。

Seaway 7的固定式海上风电基础施工业务最近与挪威的OHT ASA合并,组成了新的Subsea 7。2018年,OHT向招商局重工订购了这艘名为Alfa Lift的风机基础施工船,原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交付。2019年11月,Alfa Lift被选为英国2.4GW Dogger Bank A&B项目的风机基础安装船。

Alfa Lift由OHT公司联合乌斯坦、利勃海尔以及DNV GL设计,具备海上大件吊装及海上装备运输功能,配备DP2动力定位系统及3000T吊机,可搭载10副1500吨重超大型导管架基础或11根2000吨重超大直径单桩基础及过渡段等附属设备和零部件,并在现场进行安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