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源网荷储系统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成

日期:2021-10-20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0
1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运达股份 碳中和

2021年10月18日,运达股份营销中心资深市场经理杨波博士受邀参加北京国际风能大会“碳达峰碳中和”技术论坛,并作了题为《源网荷储系统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成》的主题演讲。

为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战略目标,国家大力发展以风电、光伏为主的可再生能源,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但大规模新能源开发面临着风光能源不连续不稳定性,“三北”地区大规模新能源消纳等问题。

运达股份杨波博士在论坛演讲中指出,针对新能源波动性和电源&负荷地理不匹配等问题,国家倡导“两个一体化”整体开发路线,即“源网荷储一体化”和“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未来新能源基地开发中,除了部分绿电通过特高压通道集中输往用电负荷中心外,大部分绿电都将在当地直接消纳使用。为了解决新能源就地消纳问题,运达股份积极打造源网荷储系统。通过构建电源、输电、用电、储能四位一体的新能源智慧调度平台,大数据精准预测新能源电源发电曲线、负荷中心用电负荷曲线,智能实时调度电网接入配置,为制造厂、工业园、开发区等不同规模等级的用电负荷单位提供低碳清洁的绿色能源。

与此同时,杨波博士强调,在“双碳”目标、国家能耗双控重大政策背景下,在源网荷储系统等智慧微电网高比例新能源使用条件下,能耗总量及能耗强度考核细分政策值得行业进一步期待。源网荷储系统微电网将持续加速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运达股份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风电设备研发及制造的企业,在新能源并网技术及信息平台开发方面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掌握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示范项目、吉林洮南风光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等大量新型示范项目的开发,充分证明了运达股份在“两个一体化”项目开发上的强大技术实力。运达股份将一如既往拥护国家政策和意志,支持新型电力系统的加速构建,支持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加速实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