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亨通光电前三季度净利预计大增四成以上,海上风电业务井喷

日期:2021-10-20    来源:浑水调研  作者:李肖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0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亨通光电

10月18日,亨通光电公告称,子公司亨通高压中标“海底电缆和附件采购及施工敷设”项目,中标金额12.96亿元。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预计超过90亿,特别是海洋风电项目出现大幅增长

亨通光电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加了3.5-5.2亿元,同比增加40%-60%,充足的订单无疑是业绩增长的重要保障。

在手总订单超90亿

今年以来亨通光电已经披露了两次大单中标公告,一次是1月份控股子公司亨通高压中标海上风电项目,累计合同金额达3.45亿元,截至1月底的在手订单达到78亿。加上这次披露的12.96亿,今年以来披露的中标金额为16.41亿,总在手订单大概超过90亿。

这次披露的订单为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海底电缆和附件采购及施工敷设”项目。研报表示,公司此次中标项目为海底电缆和附件采购及施工敷设(PC)合同,合计金额12.96亿元,参考去年海洋电力通信与系统集成业务毛利率为43.3%,该项目对应毛利为5.61亿元。

公告称,此次中标标志着公司在海洋能源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实力再次提升并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同时,本次中标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公司品牌影响力,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10月18日晚间,亨通光电还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12.23亿元-13.9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约3.5亿元-5.24亿元,同比增加40%-60%。

亨通光电表示,本次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国家“碳达峰、”“海洋强国”发展战略,利用自身综合优势,紧抓海洋产业发展机遇,在海洋通信电力核心产品、海洋工程等方面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地位显著提升。

2020年,亨通光电正式收购华为海洋(现名华海通信),新增全球跨洋海缆通信网络建设业务,成为国内唯一具备海底光缆、海底接驳盒、Repeater、Branching Units研发制造及跨洋通信网络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公司。

亨通光电是目前国内UJ/UQJ证书组合最多、认证缆型最多、国内唯一通过5000米水深国际海试的企业,2020年,亨通光电海光缆交付已突破4万公里,有研究人员表示,亨通光电如今已经跻身国际海洋通信前四强,中国第一。

2017年-2021年上半年,亨通光电研发费用分别为9.1亿元、9.6亿元、10.67亿元、12.15亿元、7.04亿元,合计48.56亿元,位居行业前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