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2021风能大会盛大开幕丨中船风电、中国海装领衔风电产业开启新征程

日期:2021-10-20    来源:中船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0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1 碳中和 中船风电

10月18日,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开幕。大会以“碳中和——风电发展的新机遇”为主题,重点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与风电、传统能源产业转型、风电装备创新发展等内容,并吸引和积聚全球风能领域600多家企业参展。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旗下风电产业链22家单位参展,900平方米的超大展区,创造了风能展新纪录,向外界集中展示发展成果、品牌形象和战略蓝图,成为本届展会最热门展区。中船风电首次参展亮相并召开战略发布会,介绍公司发展战略。

中国船舶集团产业发展部主任吴兴旺在集团公司展台活动和展台演讲仪式上发表致辞,对集团公司所属成员单位合力打造国内最完整、最具竞争力的风电产业链和持续巩固提升综合竞争优势的做法向各界做了汇报。中国船舶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革命战略,坚持海陆统筹、向海图强的战略部署,领导风电产业链单位以风场资源开发为龙头,以装备研制为核心,加快研制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实现海上风电技术领先,推进海上风电平价上网示范工程建设,成为国内先进的风电场产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国有风电整机企业的排头兵、国内一流产业链核心配套设备供应商,打造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海上风电产业集群,争当风电装备产业链长。同时,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链延伸和新兴海洋科技装备跨界融合,拓展海上风电应用场景,培育海上风电+制氢、海上风电+深远海养殖+海上观光旅游等新业态,打造“海上风电+”海洋经济产业链,引领推动蓝色海洋经济绿色发展。

中船风电发展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郑松介绍了公司使命、战略目标、经营理念、发展方针等内容,强调推进战略实施要坚持依托集团、系统发展,发挥集团公司风电全产业链优势、“风电+”产业体系优势和整体优势;坚持海陆并举、滚动开发,推动风电开发由项目管理理念向产品化理念转变,以产品思维打造资源获取、建设并网、高效智慧运行、资本运营等一体化的风电场产品滚动开发模式;坚持创新引领、协作共赢,推动风电场开发建设和生产运营提质增效发展,不断提升风电场综合竞争优势,着力打造最有竞争力的风电场;坚持改革驱动、完善机制,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

中船风电还展出了“中船海工101”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模型、模块化海上升压站模型及有关成果等,吸引业界人士驻足参观、详细了解。中船风电将以此次参展为契机,与各有关方面携手并肩,共同奋斗,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海装作为我国风电整机的骨干力量和集团公司风电装备产业的引领者,举行了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报告发布会、海陆新品发布会等,隆重推出目前国内最大的H256-16MW海上风电机组等重磅产品,并联合集团公司所属英辉南方船舶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30米级专业风电运维船,展现了强大的科技创新和装备制造能力。中国海装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分片式钢混塔筒技术与施工相关知识。集团公司旗下双瑞风电、广船国际等20余家单位参加展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