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你的安装船还不能装15MW风机?落伍啦!

日期:2021-10-1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装船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据世界一流航运及海工研究咨询公司克拉克森研究的最新报告,由于未来海上风电场将越来越多安装12MW以上风机,1200吨以上的安装船已经成为各大施工企业追捧的主流。

  克拉克森表示,风机大型化趋势推动了市场对大型安装船的需求,同时火热的风场建设使得安装船需求暴增,新的安装船订单周期正在形成。

 

  该公司数据显示,自2020年初以来,有22份新的风机安装船订单已经确认,目前运营的则有65艘。另外,还有12份风机安装船期权和未确认订单,其中,9份订单中的安装船将配备1500吨以上的吊机。

  今年6月,BW集团旗下丹麦航运公司Cadeler与启东中远海运重工签署了一份价值6.51亿美元的合同,订购两艘X级风机安装船,主吊超过2000吨,能够运输7套15MW或5套20MW风机,预计分别在2024年和2025年交付。

 

  据悉,在尚未完成龙骨铺设时,第一艘X级安装船就获得了英国Sofia海上风电场安装合同,将运输、安装100台西门子Gamesa 14MW风机。

  挪威船东Arne Blystad旗下的OHT和摩纳哥船东Eneti(前身为Scorpio Bukers)是其他已订购安装船的船东,Fred Olsen集团也计划在今年签下一艘新船。

  

  今年早些时候,咨询机构Rystad Energy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随着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即使不包括中国的项目,海上风电施工船也将在2025年以后出现巨大的缺口。大型施工船的短缺,最终会表现为海上风电发展速度和成本降低速度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