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拜登政府宣布大规模扩建海上风电项目!目标2030年实现海上风电装机30GW!

日期:2021-10-1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5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海上风电 清洁能源 陆上风电 海上风电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内政部长德布·哈兰德宣布,拜登政府正计划扩建美国沿海地区风力发电厂,从而扩大美国海上风电的产能,推进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加速实现清洁能源经济的目标。

哈兰德表示,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正在探索大西洋和太平洋沿岸、缅因湾、纽约湾、大西洋中部和墨西哥湾以及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附近可租赁的水域。到2025年,美国或将产生多达七个新的可租赁的海域。今年3月,美国政府宣布了一项支持美国海上风能项目的计划,以启动一场“清洁能源革命”。

美国内政部、能源部和商务部表示,将以2030年使美国产生30吉瓦的海上风电作为目标。内政部估计,实现该目标将创造近80000个工作岗位。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查阅全球风能委员会GWEC发布的《2021年全球风能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美国陆上风电累计装机规模为122.3GW,位居全球第二;新增陆上风电装机规模为16.9GW,位居全球第二;均仅次于中国。

另外,根据全球风能委员会GWEC发布的《2021年全球海上风电报告》显示,2020年,美国海上风电新增吊装规模仅有12MW。

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曾严重反对并阻挠海上风电开发。在他执政期间,没有任何商业海上风电项目获得联邦授权,这反过来抑制了对风电行业的投资。和前任总统特朗普相反,自上任以来,拜登政府积极推进绿色新政,还承诺“让美国到2035年实现无碳发电,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并且计划拿出2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的投资。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