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高海拔风电场功率曲线测试在国家能源集团成功应用

日期:2021-10-14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4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海拔风电场 非凡风电场 高海拔风电机组 风电机组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首次将风电机组功率曲线测试技术应用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锡铁山镇非凡风电场,实现首次高海拔风电机组功率曲线测试。

  风电机组的发电性能是影响风电场发电量的重要因素。风电机组标准功率曲线验证作为评估风电机组发电性能一项重要标准,其性能监督作用贯穿机组选型、出质保、技改提效验证、老旧机组体检等各个阶段。在本次高原测试工作中,该公司技术人员依托于平原及戈壁等标准地形机型的功率曲线测试经验,优化了高精度电流互感器性能以及采集、分析系统模块,实现了高海拔风电机组功率曲线测试成功应用,为后续开展此类机型的电量保持、提升等工作做好基础评估与闭环管理的重要准备工作。

  该项技术的成功应用,标志着该公司已具备平原、戈壁、高海拔等多种地形风电机组功率曲线测试能力,将为新投风电机组出质保,老旧机组技改提效、体检监测等各生产方面提供了重要技术与数据支撑,为广泛推广机组优化方案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夯实了电量提升计划的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