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无桨叶风力发电机,外形像电视锅盖,风能转化率高达80%

日期:2021-10-14    来源:掌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4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 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

  突尼斯公司发明的风力发电机Saphonian,与传统桨叶截然不同,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圆盘。但却更加高效,风能转化效率高达80%,而且造价也更低。这种无桨叶风电机是受到船帆捕获风能的启示,最大限度地捕捉风产生的压力和振动。

  其迎风面会在风的推动下引起活塞运动,将风能转换成动能。连接的活塞会将其中的动能转化为液压并储存在一个储压容器里,高压液体再驱动发电机发电。没有了传统的机械部件,尤其是旋转的桨叶,环境噪音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对鸟儿更是一件好事,可以让它们远离高速旋转桨叶的伤害。

  突尼斯SaphonEnergy公司开发的“Saphonian”无桨叶风力发电机,设计灵感来自古迦太基的船帆。经测试,Saphonian的发电量是传统桨叶发电机的两倍,而且造价低廉,适合发展中国家。

 

  风力发电机把风的动能转变成机械能,再把机械能转化为电能,这就是风力发电。风力发电所需要的装置,称作风力发电机组。这种风力发电机组,大体上可分风轮(包括尾舵)、发电机和铁塔三部分。

  与以往的集中型电源相比,风能作为代表性的可再生能源的优势明显。因为它是小规模分散型的电源,所以能减轻事故或灾害等特殊时期带来的影响.即使是供电成本较高的、穷乡僻壤的独立电源也能有效利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