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丹麦VESTAS向韩国全罗南道政府提交建厂申请!

日期:2021-10-14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4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韩国风力发电 风电整机商

大型海上风电设备领域全球性领军企业丹麦VESTAS为推进设立位于韩国全罗南道地区工厂,近日派出调研团队与当地政府及企业展开多轮会议。

据韩国全罗南道政府10月13日对外表示,其与丹麦风力发电机整机企业VESTAS就设立辖区内的风电机组制造工厂的合作方案举行了实务性磋商会议。

10月12日参加会议的双方代表

会议上,包括全罗南道能源产业局长金新南等相关人士和VESTAS工厂派遣的调研团队针对建厂事宜展开了细致的讨论和沟通,VESTAS代表团成员包括集团副总裁莫顿、副总经理卡森、副社长斯丹等10余名集团级别高层。

VESTAS总部此次派遣访问韩国的团队访问目的是为了针对韩国的风电市场进行投资事宜调研。

维斯塔斯集团全球副总裁莫顿先生对韩国全罗南道海上风电项目的推进现状和辖区范围内工厂地块、投资条件等进行了问题与政府方面交换了意见,并提议成立旨在增进全罗南道和VESTAS间针对海上风电领域合作的特别工作组。

VESTAS公司此次派遣的市场调查代表团在结束了实质性的会议协商后,一行到访了位于木浦港附近的用于建设风电机组组装工厂的地块等外部条件后,表示:“木浦港的交通便利条件及地块硬件条件非常适合建设风电涡轮机组工厂。”

VESTAS公司计划综合考虑此次市场调研结果和韩国进口的风电涡轮机组订货情况等条件后,最终决定投资韩国建设机组组装公司的时间节点。

金信南局长强调:“全罗南道地区不仅拥有新安8.2GW海上风电项目,还有灵光、珍岛、丽水等6.5GW的海上风电发电项目已获得政府办法的项目许可,此次全球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军企业丹麦VESTAS也参与其中,将对当地的海上风电项目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全罗南道地区拥有建立海上风电设备工厂的最佳地点”。

此外,他也表示:“计划将木浦港和其背后的地块建设成海上风力产业集群中心”,“希望以VESTAS为代表的韩国国内·外整机公司在全南地区设立工厂,创造工作岗位,培育塔筒及叶片等零部件企业,分阶段性的不断扩大零部件的生产”。

为了加强与丹麦企业之间的合作,全罗南道政府于今年6月,在海上风电、制氢产业等可再生能源领域与驻韩丹麦大使馆、VESTAS、CS WIND签订了涉及海上风电业务的业务合作协议,并开始正式讨论建立当地的风电涡轮机组组装工厂等事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