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17.8亿美元!日本最大炼油商Eneos收购JRE

日期:2021-10-14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日本海上风电 日本可再生能源公司

日本最大炼油商Eneos公司(Eneos Corporation)在能源转型方面做出重大举措,将收购日本可再生能源公司(JRE),并达成了协议。

据悉,JRE间接拥有高盛(Goldman Sachs)内部的基础设施业务,也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的子公司。这笔交易估计约为2000亿日元(合17.8亿美元),预计将于2022年1月底结束。

此举是Eneos在2040年实现自身二氧化碳排放量碳中和目标的一部分,到2023年3月,日本和国外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将超过1GW。JRE目前拥有约708兆瓦的输电管道,Eneos预计其在运营和在建的可再生能源总容量在交易后约为1.22GW。

JRE由高盛于2012年成立,得到高盛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的资本支持。该公司在全国拥有可再生能源资产基础,在太阳能、陆上风能、生物质能领域实现多元化,并与德国Wpd公司合作建立了一个潜在的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长崎县西开市野岛近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