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0月13日)

日期:2021-10-14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4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明阳智能 风电项目

1、中国海上风机首登欧洲大陆!

9月底,Chipol Changan货船载着明阳智能的海上风机已运抵意大利塔兰托港口,这批风机将安装在意大利Taranto 30MW海上风电场。Taranto风场开发商Renexia早前计划安装10台Senvion 3.0M 122型号风机,由于Senvion经营状况惨淡,且并无后续开发海上风机的计划,开发商于今年初与明阳智能签订了正式供货协议。今年8月明阳方面完成了这批10台MySE 3.0-135风机的制造。在风机抵达港口之前,该风场的单桩基础就已经在上月陆续到港。

2、海南省长冯飞会见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

10月12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在海口会见了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一行,表示坚定支持明阳在海南创新发展、以链主企业拉动海上风电产业集群和示范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海洋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动力、绿色引擎,推动海南清洁能源岛和智慧海南建设。

3、汕头中澎二海上风电场项目举行投产倒计时仪式

在中国“双碳”目标提出一周年之际,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离岸距离最远、水深最深的汕头中澎二海上风电场项目举行投产倒计时仪式,据介绍,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9月22日建成投产。汕头中澎二海上风电场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万千瓦,项目拟建设91台11兆瓦风电机组、1座±320kV海上换流站、1座±320kV陆上换流站、1回±320kV直流海底电缆,是截至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项目。该项目位于汕头市东南海域专属经济区内,场址中心离岸距离95公里,水深范围30至50米,是目前离岸距离最远、水深最深的海上风电场项目,也是中国首个专属经济区海上风电先行项目。

4、三峡能源与吉林市政府、吉林炭素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推进“新能源+工业”

10月11日,三峡能源与吉林市政府、中泽集团吉林炭素有限公司在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王武斌表示,三峡能源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理念,发挥自身优势,探索推进“新能源+工业”“新能源+农业”发展模式,全力推进吉林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吉林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在吉林落地生根。

5、通裕重工祭出融资组合拳,拟募资20亿化解债务压力

10月11日,通裕重工先后发布两则融资公告,公司拟分别注册及发行金额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与永续债券。通裕重工披露的两项融资事宜,均旨在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满足公司发展需要。从两则公告披露的具体用途来看,无论是永续债券,还是超短融资券,都将用于公司及子公司偿还金融机构借款、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据记者了解,通裕重工之所以会祭出这套融资组合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公司短期债务承压所致。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通裕重工账面负债总额合计为63.87亿元。相比之下,公司期末账面的货币资金却仅有10.98亿元。

6、广东阳江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有关工作

10月11日,广东阳江市委书记林道平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有关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加快推进海上风电发展,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出席会议。林道平强调,大力发展绿色低碳能源,尤其是发展海上风电及相关产业,是落实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广东省能源生产与消费结构、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建设。突出产业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配套,充分利用阳江风电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补链强链延链精准招商,大力推进“一港四中心”建设,积极拓展海洋牧场、氢能储能等产业,与海上风电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全力构建新能源产业体系。

7、北京市将重点发展风电、氢能等9大绿色创新技术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对外介绍,根据最新发布的绿色技术创新支持政策2.0版,北京市明确碳达峰碳中和领域中的风电、氢能、新能源汽车、低功耗半导体和通信、光伏、碳捕集利用和封存、近零能耗建筑、资源循环利用、低碳家居等9个重点发展的绿色技术创新方向。

8、运维容量突破10GW!协合运维探路新能源电站运维“无人区”

就在10月10日 ,协合运维的在运维容量已突破10GW,且其中80%的服务电站属于母公司之外的非关联业务,成为国内新能源领域首个突破千万千瓦级的第三方服务供应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