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中标丨2艘风电安装平台+2艘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有新动向了!

日期:2021-10-12    来源:中交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交集团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10月8日,中交集团供应链管理信息系统发布《中交三航局海上风电大型施工船舶设计招标评标结果公示》的公告。

公告显示,2艘25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第一中标候选人为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中标候选人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第三中标候选人为上海佳豪船海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司。1艘4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第一中标候选人为上海佳豪船海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司;第二中标候选人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O八研究所;第三中标候选人为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招标还包括1艘6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但经最终评审,确定流标!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8月27日发布招标公告。根据招标公告,中交三航局此次拟建造的一批海上风电大型施工船舶,主要针对如长乐、汕头、汕尾等海域,水深大于50米深远海海上风电施工,具有55%以上海上作业窗口期,具有较高作业功效和较好自航能力。

平台船具备一次可携带三套15MW风机,具有风场与基地之间的自航能力。4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可打单桩,可安装大型导管架,可安装大型升压站等风电施工。

项目中标者应承担包括但不限于方案设计及评审、详细设计及成果文件(含报送中国船级社审查、论证及退审后修改等)、建造和主要设备及材料采购招标所需的技术文件、模型试验、耐波性分析、动力定位FMEA 分析、各设计阶段的审查及评审会的组织、交船的总体完工文件编制及全程(设计及建造)的技术服务等。

中标公告原文:

中交三航局海上风电大型施工船舶设计招标评标结果公示

招标编号:装00-202108-船舶设计招标

2021年8月27日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作为招标人对“中交三航局海上风电大型施工船舶设计招标”进行公开招标(招标编号:装00-202108-船舶设计招标),2021年9月22日08:30时投标截止,2021年9月22日09:00时在中交集团供应链管理信息系统线上开标。经评标小组评审推荐结果如下:

一、包件1(2艘25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

评标结果:

第一中标候选人: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中标候选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

第三中标候选人:上海佳豪船海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司

二、包件2(1艘4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

评标结果:

第一中标候选人:上海佳豪船海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司

第二中标候选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O八研究所

第三中标候选人: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包件3(1艘6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

评标结果:

经评审,流标。

公示日期截止为2021年10月11日,如有疑义,请在截止日期前与我们联系。

招标人: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联系人:朱亚洲 电话:13305131047

特此公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