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与国家电投共商协同发展 携手打造「大国重器」

日期:2021-10-11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上海电气 国家电投

10月8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一行到访上海电气,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就进一步增进双方合作,建立专项沟通协调机制进行深入交流。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明胜,总经理助理束国刚,上海电气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参加座谈。

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与上海电气在核电、常规电力、风电等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国家电投正积极履行能源央企的历史使命,力争在2023年前率先在国内实现“碳达峰”的工作目标。希望两家企业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新能源开发、技术研发、“走出去”等领域拓宽合作领域,也希望上海电气继续在“重型燃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上给予国家电投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共同为提升民族高端装备制造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冷伟青对国家电投长期来对上海电气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上海电气目前正全力深耕主业、积极拓展新业,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海电气与国家电投同处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发展方向和理念也不谋而合。围绕“双碳”目标等国家战略,双方未来的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在技术研发上不断协同创新,在综合能源等项目上持续协同推进,在海内外新能源市场上谋求协同拓展,在国际化理念、市场和人才等方面探索协同发展。上海电气也责无旁贷,将全力以赴配合国家电投携手推进“重型燃机”的各项工作,共同铸就民族工业的又一“大国重器”。

束国刚介绍了统筹推进“重型燃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进展情况。

上海电气副总裁陈干锦、金孝龙参加座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