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改装1600T起重机,这艘风电安装船进驻船厂

日期:2021-10-11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1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起重机 风电设备

Fred. Olsen Windcarrier(FOW)宣布,该公司旗下的“Bold Tern”自升式安装船已到达新加坡吉宝船厂,即将开始改装一个全新的1600T起重机。

Bold Tern原始船型为Gusto 9000设计,该船长131.7米,宽39米,最大工作水深60米,建成于2013年,可容纳80名人员,服务航速12节,带DP2动力定位系统。该船原来配备一台型号为Gusto GLC 800 ED的800吨起重机,将升级为惠斯曼的1600t LEC 65500绕桩式起重机。

FOW表示,“Bold Tern”号在建造时主要为了运输和安装3.6MW的风电机组,如今海上风机已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重,为了可以安装15MW以上的风电机组,该公司决定升级“Bold Tern”的起重机系统。新的起重机在2022年安装完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起重机,“Bold Tern”号也将成为少有的可以安装新一代风电机组的安装船之一。

据称,新起重机目前正在建造,计划于今年年底前运往新加坡,有两台浮吊安装到船上。

“Bold Tern”号已提前到达船厂,进行安装新起重机前需要的几项重要改装。

由于起重机的重量和甲板上装载的风机变大,船的重量重心将改变,为提高船的稳定性和负载能力,“Bold Tern”将增加船宽、更改Jacup-up顶升系统。此外,该船还将改进锚泊系统,并增加12个新的单人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