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谷歌计划将其每个小时的电力消耗都与可再生能源相匹配

日期:2021-10-0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0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目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司承诺实现100%的可再生电力。2019年,促进这一目标的组织RE100通过了200名成员的门槛。2020年该数字超过260。一些公司已经超越了纯可再生能源的承诺:微软计划到2030年实现碳负排放。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可再生能源购买者为实现100%的清洁能源正在寻求更复杂的购买模式。公司可以从购买可再生能源、投资可再生能源和签署虚拟购电协议等选项中进行选择。

谷歌已经实现每年的用电量与可再生能源的购买量相匹配。2020年9月,谷歌宣布了其所谓的“迄今为止最大的可持续性登月计划”,承诺将其现有清洁能源目标提高到24/7无碳能源。即在白天和黑夜的任何时候,为其每年12.2太瓦时的电力消耗提供无碳能源。为此,谷歌将与非营利组织中西部可再生能源跟踪系统(M-RETS)合作,以每小时而不是以月度标准,将可再生能源供应与其电力消耗进行匹配。

在此之前,谷歌通过购买抵消年度用电量的可再生能源来实现自愿可再生能源目标,而不是将这些购买与用电时间匹配。谷歌与M-RETS合作产生了一个更为精细的电力消耗路径:将可再生能源供应与生产时间相匹配。

这样谷歌公司能够实现全天24小时购买可再生能源,而不是更常见的“容量法”,即让买家利用任何时候生产的更便宜的可再生能源证书来平衡一个月或一年的用电量。这一举措是企业脱碳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但专家警告说,数据可用性、市场结构和企业气候目标的自愿性质等因素可能会阻碍这种模式的广泛采用。

有清洁能源目标的公司通常签订虚拟购电协议,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建设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并购买相关的可再生能源。有跟踪系统监测这些资产的销售和交易,M-RETS是这些系统之一,用于跟踪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的可再生能源证书。这种结构允许公司每年将电力使用与可再生能源相匹配。谷歌与M-RETS的合作并不依赖于标准的可再生能源证书概念,而是依赖于每小时基于时间的能源属性证书,称为T-EACS( time-based energy attribute certificates)。

谷歌将购买电力与特定的时间联系起来,将使公司的采购战略更加复杂。毕竟,晚上太阳不发光,需要有适当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不足时的需求。去年12月,谷歌宣布了其在数据中心的首个能源存储备份运营试点,随着它将可再生能源与特定时间联系起来,这一计划将扩大应用。

到目前为止,谷歌与M-RETS的合作关系仅限于美国中西部地区,与电力系统运营商签订了数据共享协议,以获取每小时数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