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海上风电大兆瓦机组吊装的收获季!

日期:2021-10-08    来源:明阳智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08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吊装

当前,我国海上风电处于退补前的“突破期”,海上吊装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在现行海上风电政策条件下,业主希冀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明阳智能将持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精心策划、全面布局、专项组织交付方案和吊装方案,全力以赴开展交付及海上吊装工作。

九月,是金色的收获季节,安装明阳智能半直驱海上风机的多个风电场顺利完成全场吊装工作,在提前完成计划吊装任务的同时,也为业主赢得了更多的调试的时间,为在年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处于广东的粤电阳江沙扒、国家电投徐闻北、三峡二期等项目,处于福建的华电海坛海峡项目,处于浙江的国家电投舟山浙能嵊泗项目,陆续完成全容量吊装工作,证明了明阳智能的供货保障能力、吊装技术支撑能力以及半直驱技术路线独特供应链体系的成熟性。

截至目前,明阳智能在广东、天津、内蒙古、青海、河南等地布局了覆盖全国的12大制造和服务基地。海上方面,明阳智能阳江、汕尾等各大基地总装厂生产制造MySE5.5MW以上系列海上机型,强力支撑海上风机交付需求。

吊装方面,2021年5月,在广东阳江海域,明阳智能创造了海上风电大兆瓦机组(MySE6.45MW)单作业面单月吊装12台的纪录。2021年6月,在南海海域粤西区域明阳智能供货的一个项目中,某船只单月单作业面吊装MySE6.45MW机组台数突破11台,夺得同海域单作业面吊装冠军。同是6月,在东海海域巨杰706号吊装船(坐底船),单月单作业面吊装9台明阳智能MySE6.45海上机组,创造了浙江省大兆瓦机组吊装纪录。2021年8月,在广东湛江海域,某船只单月单作业面吊装15台,再次刷新6月创造的吊装12台的记录;须提及的是,8月份总计吊装106台明阳智能半直驱大兆瓦机组,创造了行业单月吊装总台数记录。取得这样的成绩,正是明阳智能不断超越自我、不断优化吊装学习曲线、不断在吊装技术和工艺上进行突破、不断积累经验并将其付诸实践的结果。

在上述提到的9月吊装完成的这些项目中,机型型号涉及MySE5.5、MySE6.45、MySE7.0、MySE8.X,基于半直驱机组体积小、重量轻等优势,可将作业平台空间利用到极致,提升吊装效率,缩短建设周期,帮助业主降低吊装成本。值得一提的是,MySE半直驱机组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机组齿轮箱模块、发电机模块和液压系统模块等都采用标准通用联接,可在同系列机组中自由切换,供应链资源可在内部灵活调配。基于半直驱技术路线明阳智能现已培育起独特供应链体系,关键部件的供应链体系与行业不存在竞争,这为海上项目的供货提供了保障。

截至目前,明阳智能半直驱海上大风机已经在广东、福建、江苏等海上风电资源丰富地区并网运行,验证了明阳智能半直驱机组深受市场认可。同时,基于在海上风电的优势以及在吊装方面积累的经验,明阳智能有能力、有信心为后续海上项目提供安全可靠、成本可控、发电性能优异的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