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国内首套新型综合防冰叶片在湖南下线

日期:2021-10-07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0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电设备 防冰叶片

9月30日,国内首套新型综合防冰叶片示范样机在湖南创一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成功下线。这是国内首次融合覆冰预警、覆冰监测、高性能疏水、疏冰材料、高能气热等新型技术的综合防冰系统,标志着高山易覆冰风电机组高效除冰的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该样机由湖南高创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创新能源”)与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发。为攻克风机叶片防冰、除冰技术这一行业难题,高创新能源与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成立研发团队,提炼海量数据进行覆冰预警机理研究,通过分析叶片结构和环境因素进行了温升热平衡试验,研制了耐候耐磨型疏冰新型涂料,取得阶段性成果。

高创新能源将把该项技术应用到郴州三十六湾风电场,积累防除冰运行经验,为系统优化升级提供现场数据支撑。

随着新能源装机比例快速增长,风电机组的稳定运行尤为重要。如叶片结冰导致大面积停机,将影响电网的安全运行、加剧电网电源负荷的调度难度、增加电网系统备用容量成本。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