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沙扒海上风电集控中心:为每台风机运行保驾护航

日期:2021-10-06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06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机运行 海上风电集控中心

国庆假期,三峡集团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技术人员坚守一线,实时监测海上风机运行情况,确保每一台风机顺利发电。

李工,现在178号风机在视频监控有异常,你这边有没有报什么故障?好,我这边看一下。他报的是监视的一个异常,跟警情办公室说一下,让他们赶紧去检查处理一下。

10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三峡集团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大楼内,只见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认真监看着每一个风机的运行情况。来自云南的李培,从2018年开始就从事风机的日常监控工作,今年已是第4个年头。谈到职业,他对这份工作热情满满。

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运维阳江项目部检修副班长 李培:我这边负责的是风机的日常监视,然后把这些风机的故障做一个详细的记录,然后把故障报给我们检修班的人员让他们去检修、维护。今年我们是轮着值班,基本上是党员在现场值班。我原来是从水电过来,过来从事新能源的工作,我总感觉新能源的工作让我比较充实。

记者看到,集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以年轻人为主,每一个人都精神满满,干劲十足。据介绍,国庆期间,共有14个人在此值班值守。

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运维阳江项目部负责人 刘高宠:我们这个地方主要负责两大部分。一是发电部分,也就是说我们的风机部分,风机的一些故障、运行,主要负责监控这些;二是我们厂区的升压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变电设备,包括海缆、变压器,主要负责监控我们的实时功率,电压电流量。

据了解,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共规划有5期,共设计风机269台,装机容量170万千瓦。截止目前,已完成吊装243台,实现并网75台。从10月1日起,截止5日零时,实现发电总计981.1393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