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东方风电率先完成10MW级海上风电机组碳足迹分析

日期:2021-10-05    来源:新浪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05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海上风电 碳足迹

近日,东方风电携手DNV(挪威船级社)率先完成国内首个10MW级海上机组碳足迹评估、分析工作,为机组全价值链持续减碳,以提供更加清洁、低碳的绿色电力,降低生命周期内每度电的碳足迹提供了有力支撑。

经过DNV团队测算,东方风电10MW海上风电机组的产品碳足迹与同类型风机相比处于领先水准。根据发表在SCI期刊“清洁生产期刊”2020年第277期的最新学术研究表明(Lifecycle greenhouse gas emission from wind farms in reference to turbine sizes andcapacity factors,TH K?ln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基于装机和容量系数的风机生命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科隆应用技术大学),同类型风机的产品碳足迹水平在5-32g CO2e/kWh之间。即使将东方风电10MW海上风电机组与上述风机中碳足迹绩效水平最优的同类产品(即碳足迹为5g CO2e/kWh的同类型风机)相比较,在其生命周期内单台10MW风电机组也可实现约560吨二氧化碳当量的减排量,折合节煤量约248吨,相当于约23亩成年林一年的碳汇吸收量(若与火电机组相比,将会实现更高程度的减排)。

通常意义上,风力发电被认为是近零碳电力。但如果扩展到风机产品的生命周期尺度下,从原材料开采、制造、运输及报废等过程中还是会涉及到不同程度的能源消耗及碳排放。

在“3060”的国家战略下,能源行业的脱碳和绿色变革已势在必行,其中风电产业作为重要推手的地位日益凸显。东方风电坚持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升级和产业发展,在行业内率先推出10MW等级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并持续探索风电机组全价值链减碳路径,致力持续提供更加清洁高效的绿色能源,为实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