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贵州都匀市螺丝壳风电场搬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21-09-30    来源:要闻每日关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30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风力发电 螺丝壳风电场 风电项目搬迁

9月28日,贵州都匀市螺丝壳风电场搬迁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项目现场举行。国家能源集团贵州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军,贵阳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朝政,贵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先云以及项目建设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工动员大会。

异地迁建 打造“金山银山”

螺丝壳风电场搬迁项目将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5MW,迁建风电场场区风机布置东西跨度12km、南北跨度13km。贵阳院作为EPC总承包方,主要承担项目的利旧设备检测、缺陷修复或更换、利旧设备转运以及风电场工程及送出工程的设计、施工及安装调试、设备与材料采购、项目建设管理等工作。

贵阳院发挥 “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行、维护”全过程、全产业链、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技术优势,对原设备进行大量的调查分析、核实论证工作,做到充分利用原有设备,推进折损设备的修复或更换工作。同时,根据最新规范和要求,对风电场利旧设备进行核实后修正,以满足风电场投运要求。

许朝政在项目开工动员大会上指出,螺丝壳风电场搬迁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新发展阶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项目各参建方自觉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使命,推动贵州天更蓝、山更绿、环境更优美的责任和担当。

心系工程 助力“双碳”目标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推进,清洁能源将是未来我国能源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并仍将保持快速发展势头。预计2030年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成为装机主体。

贵阳院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己任,参与完成了国家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长江流域11省可再生能源规划研究、贵州省“十三五”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规划、风电规划、太阳能规划、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规划等规划工作。

成功实现广西平南、宁夏兴黔、江苏刘老庄等多座风电场全面投产,光照、董箐、马马崖等多个光伏全容量并网发电,高质量推进亚太地区同期最大单体容量光伏——越南Hong Pong光伏高质量全面投产,打造了“全国首个以500kV电压等级并入电网的光伏电站”、“全国首个流域水风光互补项目群”、“国内单体最大光伏电站”等多项榜首战绩。

肩负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绿色发展的历史使命,未来,贵阳院将始终坚持“心系工程,追求更好”的理念,以创新技术助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以优质工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以优质服务助力清洁低碳能源“风光无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